AzeteLH

跑了,有缘再见

关于Fenris和Anders的扭曲对称的一点想法

DA2中Fenris和Anders两个人物的对立其实是极其明显的。无论是对待法师/圣殿的立场还是队友对话里日常吵架(尽管前期Aveline骂Isabela 后期两人关系还是有改观的.A F两人就没有)


但他俩仔细一想相似点还挺多的。


某种意义上两人都是失去本名的人。Fenris是Tavinter奴隶主给他起的名字,来源于 Tavinter语的狼,Anders的名字则是因为他来自安德菲尔斯(顺带一提,我觉得这可能注定了他当灰袍的命运…)他们名字并非某种寄望,不过是符号化的标签。


两人都是追求自由的,尽管这个自由的主体不一样。F痛恨Tavinter的奴隶制,DAI中瓦叔如果提到他F会在各地解救奴隶。A反对法环制度对法师过于严苛的禁锢,最后甚至为寻求法师解放搞爆破去了……


从经历上看,都有一段(或者是几段)复杂的逃亡经历。F从Tavinter到Kirkwall的逃亡,Anders屡次从费国法环和灰袍逃出以及Kirkwall爆炸后Hawk不杀A的if线后续。可以说两个人都算懂那种亡命天涯,等待着刀锋或毒药的惊险感吧。(“总有一天你会停止奔逃,你要转身面对猛虎” Fenris的话很适合形容这里)


A和F都是“痛苦背负者”。从心理层面上说F是姐姐(甚至有可能是没良心的Hawk)的出卖,A是Carl(入队任务里那个…名字记不清是不是这个了)的悲剧。从物质层面上F是Lyruim纹身带来的痛苦(这应该是入队剧情还是哪里提的…几乎失忆)A是Archedemon无休止的召唤,暗裔的噩梦与Justice的失控怒吼。一生都在痛苦中折磨,即使梦中都不得安宁。


似乎Fenris和Anders是一种扭曲的对照,相似又不同。“扭曲的反曲线”


或许Fenris和Anders是存在和解可能的?毕竟Fenris都能和法师Hawk恋爱,而且Fenris虽然不喜欢法师但不像王子,不杀Anders就会离队,关系刷够也愿意和Hawk一起站在法师一方,不是绝对的极端派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